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旅游局长聚焦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32 乌鲁木齐晚报

  7月20日,全国旅游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这是国家旅游局在新疆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旅游工作会议。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的旅游局长参加会议。与会者达成了一个共识: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后劲之所在。

  据了解,按照《中国旅游资源普查规范》的资源分类,新疆六大资源类型齐备,在68种基本类型中,新疆有56种,占全国实体资源总量的83%,居全国各省市之冠,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旅游资源宝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对新疆旅游业的发展前景信心满怀。他说,这次会议在疆召开,对宣传、展示新疆独特的旅游资源,提高新疆旅游行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新疆旅游业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王乐泉说,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新疆计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施对北疆铁路和南疆铁路吐鲁番――库尔勒复线改造项目,新建精河――伊宁――霍城铁路、奎北――克拉玛依――阿勒泰铁路、库尔勒――格尔木铁路等重点项目。公路建设方面,计划今后两年及“十一五”期间,重点完成独山子――库车公路改造,修建阿克苏――和田第二条沙漠公路,进一步加大县乡公路及口岸道路建设力度。民航建设重点完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功能,使其成为区域航空客货运输中心亚欧国际航线的重要枢纽。

  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说,希望借助这次会议的机会,能引导全国旅游界进一步关注新疆、支持新疆,使特色旅游业成为新疆经济的支柱产业,不断推动新疆及中国西部地区旅游业的快速协调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会祝贺。:(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张丽霞 郑义源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