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援柬华语教师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华声报消息,7月18日下午,马来西亚援柬教师届满回国工作交流会在金边举行。受援学校代表对援柬教师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星洲日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的朱梅香、刘素婷、池慧敏、颜丽娜、连明花、林晓芙、李皓、郑志伟、张新丽10名教师,依照《援柬教师协议》的要求,于去年赴柬,在各华校完成了1年的教学工作。他们被分别派往马德望联华学校、是士芬培成公校、吾哥比里中华学校、唝吥觉民广育学校、逢咋叻觉群学校、西哈努克市港华学校、磅湛培华学校、三州府新民学校、桔井中山学校、干拉大金欧洪森兴中公校等10所学校。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勋爵用“进取、鼓励、带动、帮助”,评价这10位援柬教师,并表示,希望今后的援柬教师计划能够继续。他说,10位援柬教师已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贡献。他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为和《星洲日报》联合执行的《援柬教师协议》获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10位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杨启秋指出,10名援柬马来西亚教师不远千里来到柬埔寨,来到需要援助的各省份华校,秉着“天下华人一家亲”的情谊援柬。他们不辱使命,克服重重困难,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专长,融入新环境和教学之中,和当地柬华、教师、学生打成一片,取得圆满的成功和丰硕果实。

  他也提到各地柬华理事会、文教组都能按《援柬教师协议》精神,组织领导学校,关心10位援柬教师,保证了援教教师的基本生活条件,为援柬教师计划成功提供了基本保证和物质条件。

  杨会长表示,“10位优秀的马来西亚援柬教师就要带着柬埔寨华人浓浓的情谊踏上归程,我祝愿他们一路顺风,前途似锦!”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