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5%的家长支持学生整容专家提醒不要过度“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12 沈阳晚报

  新华社南京7月20日电(朱旭东程守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统计资料表明,对于自己的孩子选择割双眼皮、垫鼻梁、隆下巴等整容手术,绝对支持的家长高达85%,另外一部分经过子女做思想工作同意孩子整容的占10%左右,家长对子女整容的总支持率达到了95%,比两年前50%的支持率高出近一倍。

  据江苏省整形外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章庆国教授介绍,在前两年的暑期整形手术中,学生所占比例只有40%左右,现在已经超过了70%;原来相当一部分大学生、高中生瞒着家人来求美,如今在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父母亲陪同孩子来整容已经成为医院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不少家长还积极参与,与专家共同设计孩子的整容方案;有的父母亲甚至主动动员孩子来整容,显得比学生本身更迫切。

  18日,江苏盐城的王先生专程陪女儿赶到南京。他说,19岁的女儿是舞蹈专业的大学生,经常上台演出,她老觉得自己的双眼皮不明显,因此专门利用暑假来做眼部整形美容手术,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自信。仅当天上午,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就接待了20多名学生,事先已预约好的几台学生整形手术正有序地进行着。

  面对暑期骤然升温的学生整容热,章庆国教授认为,随着社会的开放、竞争的加剧,如今学生整形美容现象与以前相比发生了质的变化。近两年的临床统计分析表明:学生整容的社会背景变化明显,学生整容日趋理性化,尤其是家长对子女整容的支持、认同、参与率高得惊人。他说,家长支持子女改变形象,变得更美,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和文明的象征,符合社会潮流发展,但应因人而异,保持理性,不要陷入过度“开发”外在美的误区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