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夜购物热“考验”超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5: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昨晚乐购超市内“论斤卖书”的情景。张柯摄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进入盛夏,火爆的夜市、汹涌的人流考验着甬城各大超市纳客的能力。昨晚,记者走访了几家大超市,感受着夏夜经济下甬城超市的变化和市民的反应。

  昨晚7:10,乐购超市二楼的自动扶梯站满了人,超市里60多个收银台开足马力接待。34号收银台的服务小姐告诉记者,如果碰上双休日,收银员就像打仗一样,排队收银都来不及。

  在江东的家乐福超市,人流挤挤挨挨的程度更胜一筹。记者转了半个小时,发现超市里很难找到没人的角落,“这样的客流让人想起过年的情景”,超市的一位销售经理说道,超市里近300个临时存包箱在晚上8点也大都处于“满仓”状态。

  面对汹涌的客流,超市纷纷调整营业“生物钟”,并采取了“昼松夜紧”的政策。调整“生物钟”,主要是延长打烊时间。家乐福从本月16日开始,打烊时间从晚上10点延长到10:30,乐购、麦德龙、三江、好又多等超市也将生物钟调整到“夏令时”。

  为了应对晚上的客流高峰,营业员、收银员白天轮流休息,而晚上基本全勤上班,乐购、家乐福的收银台白天一般只开二三十个,但一到晚上就“满负荷”运转了。入夏以来,超市晚上短短两三个小时里的营业额大大超过白天,达到了全天的七八成!

  在人丁兴旺、生意闹猛的背后,夏夜消费也有一些不和谐音,如遇上消费高峰,付款人流排起长龙,让人望而却步,有时要等二三十分钟。随着有车一族的兴起,部分超市停车场容量有限也成为制约客流的瓶颈之一,而停车场充裕的麦德龙、物美超市却产生较大的吸客能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夏夜超市的消费高峰相对比较集中,一般多出现在晚上7:30至8:30之间,在付款收银等环节上容易出现拥堵现象。此外,人多拥挤,使人产生烦躁心理,加上超市空气质量下降,对老人、小孩不利。因此市民应有针对性地避开高峰。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