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拉潘道歉了还有谁应该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5:35 中国新闻网

  7月19日下午,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济南对自己在7月17日亚洲杯首场比赛之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道歉。(据《体坛周报》7月20日)

  但维拉潘没有说他错了,只是说,我的意思被误解了。作出这种“技术层面”上的道歉不费吹灰之力!现在维拉潘道歉了,我们才发现什么也没得到,反而是越描越黑,丑事越传越远。全球三大通讯社都为此事发表了评论,这意味着亚洲杯开幕式上的嘘声又一次响彻云霄,这对我们又有什么好处?

  为了迫使维拉潘道歉,我们找到了各种理由反驳他的话,从大屏幕延时的技术问题,到门票高价的国情论,再挖到维拉潘的女儿经营票务的想当然……各种“反击”手段让人心生悲凉:为什么还是一如既往地死不反省?难道我们就一点都没有不对之处?北京球迷可以义愤填膺地要求维拉潘道歉,但他们可曾扪心自问过:球场上那些恶劣的嘘声是谁发出来的?能不能向自己的同胞也道一声歉?

  球迷嘘的是我们的足协常务副主席阎世铎,只是因为大屏幕延时,而误伤了两位“贵客”。可这难道是不可预料的吗?球迷嘘阎世铎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为什么要安排这样一个有争议的人做贵宾讲话的主持人?主办方工作上有失误,为啥也不道歉?

  中国足协理应受到问责,必须反省在这次事件中的失误。足球界历来有大赛中成绩不好就“斩主帅”以平息舆论的传统,球迷自然而然会期望足协的有关领导能拿出点高姿态来,即使做不到引咎辞职,那向广大球迷、甚至全体国民鞠个躬道个歉总该是可以吧?

  别一股脑把所有过失都统统推到维拉潘一个人的身上,如果从头至尾只有他一个人道歉,那,只会让国人看了寒心!(稿件来源:大河报作者:范大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