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配合军事现代化” 英国将裁军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16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7月21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胡恩7月21日表示,2008年以前将裁减2万名军事人员,以“配合军事现代化”。

  根据胡恩的计划,英国皇家空军将减少7500个职位;海军将减少1500个职位。另外,国防部将减少1万个文职人员职位。在此过程中,将裁撤四个步兵师;在2006年3月前一批战舰将退役;在2007年,空军将裁撤一些战斗机队和关闭在诺福克的基地。

  胡恩希望英国武装部队能够适合“远征”,配备较轻便的武器,拥有大型的航母、两栖作战船舰和重型的空投设施等,以便快速地部署到世界的不同角落。裁军的同时,英国皇家海军将获得两艘新的航空母舰。英国国防部计划投放巨额资金发展高科技武器数字系统和全能的通信设施,以便配合未来的军事需要,以及确保英军能和美国部队紧密合作。

  BBC说,胡恩的改革是大胆的,也许是二战以来最激烈的军事改组。这样的计划不可能没有痛苦和抗议。资深的军事人员质疑,失去这么多船舰和飞机是否明智;改组军事单位将对一些军团的身份认同构成威胁。反对党保守党指出,军事人员将感到“在政治和道德上被出卖了”,公众将对这些“不光明正大的对待”感到“惊讶”。自由民主党表示,伊拉克战争表明,赢得和平比起赢得战争需要更多的地面部队。留有一点军事上的余力将是一个良好的保险政策。

  今年1月,英国国防部的国防项目因超额开支面临舆论的强烈批评。2003年国防部在一些主要项目上超支30亿英镑。(施晓慧)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