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碑林警方破获6-21持枪群体斗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2日电西安市碑林警方经过艰苦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持枪斗殴、抢劫、盗窃犯罪团伙,破获了6·21持枪群体斗殴案及抢劫、盗窃案件14起,抓获嫌疑人10余名,缴获自制手枪1把,仿六四手枪1把,双管发令枪改装的自制手枪1把及子弹6发等物。

  西安市碑林警方向记者提供的案情表明,6月21日凌晨,几名男子在西安市西木头市夜猫迪吧白吃白喝后,撒起了酒疯,在酒吧内与其他客人发生争执,一直打闹到门口。当保安前来制止时,几名犯罪嫌疑人持枪打伤保安后逃窜。案发后,碑林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7月5日凌晨3时许,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将一名抢劫行人的犯罪嫌疑人堵在了厕所内。此时,有一男子装成过往群众,用言语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闹事。民警感觉可疑,将二人一并抓获。原来,被堵在厕所内的嫌疑人叫周某。周被围后给同伙杨杰打电话,让杨来解救他,不想二人一起被抓。

  审查中,17岁的周某供认曾伙同杨杰、刘育军、王杰等人抢劫、盗窃作案10余起。民警发现二人的体貌特征与6·21持枪群体斗殴案歹徒很相似。加大审查力度后,二人交代此案也系该团伙所为,现手枪在另一成员王杰手上。

  7月7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南郊郝家村口将18岁的陕西大荔人王杰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子弹已上膛的自制左轮手枪1把,子弹6发。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一鼓作气,先后将涉案的刘育军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7月7日晚,专案组顺藤摸瓜,将涉嫌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杨常军、尹明君、周振一并抓获。7月8日,民警从周振在东二路安民里暂住房内厨房墙上的暗洞内查获仿六四手枪1把、双管发令枪改装的自制手枪1把及火药、钢珠等物。从尹处搜出大量制造手枪的工具。

  现初步查明,今年年初以来,该团伙以杨杰、刘育军为首,先后纠集周某、王杰等人,在西安市部分网吧、浴场等场所盗窃作案10余起,街头抢劫抢夺作案4起。

  为了实施更大的作案计划,6月21日该团伙从东北人杨常军手中购买自制左轮手枪1把,当晚即在西木头市夜猫迪吧寻衅滋事持枪斗殴。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