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原国税局长被判无期 法庭查明涉案人员达103人,其中税务官59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1日电21日下午,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原内蒙古自治区国税局局长肖占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公开宣判,被告人肖占武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肖占武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

  本案审判长、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段喜林宣读肖占武案的判决书。判决书共36页,宣读时间长达1小时25分。同庭宣判的还有肖占武之女肖华(因病未出庭)等6名被告人。

  肖占武,男,1942年10月5日出生,蒙古族,大学文化,原任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2003年6月28日因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拘留,同年7月11日被逮捕。

  法庭公开审理查明,1995年至2002年,被告人肖占武在担任内蒙古国税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女儿肖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453.1万元、美元3.45万元、购物代金券5000元,另有人民币319万余元、美元8.37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据了解,肖占武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案件,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查办的犯罪嫌疑人职务最高、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人员最多的职务犯罪案件。肖案涉案人员103人,其中牵涉到自治区12个盟市、40多个旗县区的59个税务官员。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