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喊“和平”边造超级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边喊“和平”边造超级炸弹

  “战争总统”布什为选票想改当“和平总统”,但背后3万磅钻地弹为其“护驾”

  美国总统布什自上任以来,先后发动了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局部战争,并且提出了要“先发制人”打击潜在威胁的主张。不过,面临大选压力的布什7月20日却公开强调,自己愿意成为一名“和平总统”。尽管布什提出了要当“和平总统”的想法,但五角大楼却在近日要军火商准备开发生产威力更为巨大的“超级地堡终结者”,从而保证美国在今后的空袭行动中能彻底摧毁对手隐藏在地下深处的重要目标。

  7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携双胞胎女儿詹纳和芭芭拉前往艾奥瓦州,在当地的一个竞选集会上,他对支持者说,如果他再度当选,美国将变得更加安全。

  重回失意地

  抛出新抱负

  2000年,布什与戈尔角逐总统时,曾以少4144张票输掉了在艾奥瓦州的竞选。事隔近4年后,布什以总统的身份重返这个曾让他吃过败仗的竞选战场。

  布什在向选民们发表的竞选演说中称,因为“基地”组织对美国发动了“9·11”恐怖袭击,他才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没有人想当‘战争总统’,”布什用柔和的语调说,“我也想当‘和平总统’……(如果我当选,)对于这个伟大国家的公民来说,下一个4年将是和平的4年,繁荣的4年,有希望的4年。”

  在集会上,布什12次提到“和平”一词,但基本上没有谈到伊拉克问题。他也不忘批评其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他说,民主党上台会提高税收、增加联邦财政开支并设置贸易壁垒。他还将克里描述成一个容易改变主意的自由派政治家。

  最后,布什再一次恳求选民说:“再给我4年,美国将变得更加安全。世界将变得更加安全。”

  超级炸弹“护航”

  橄榄枝内藏匕首

  然而,大家不会忘记,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布什在许多场合多次以“战争总统”自居,并以此来强调只有他才能带领美国人走出恐怖主义活动所造成的危机。就在今年2月,布什还专门指出,自己在考虑问题和确定对外政策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战争需要”。

  最新民意测验显示,美国人对师出无名的伊拉克战争日益感到厌倦,针对这种情况,民主党方面乘势发起了猛烈的抨击行动,布什在如此背景下抛出“和平总统”一说颇让各方感觉诧异。

  但是在布什信誓旦旦地承诺要在第二个任期内当“和平总统”之际,美国空军却要求军火商研制重达3万磅的精确制导炸弹。据美国媒体7月20日报道,这种超级武器代号为“巨蓝”,是美军现役最大炸弹、重5000磅的“地堡终结者”的6倍,它并将成为美军掌握的最大炸弹。据说,此类武器可能用来对付朝鲜半岛上的地下目标。综合

  超级武器

  钻地炸弹王“巨蓝”:

  比“炸弹之母”还重1万磅

  有消息说,美空军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就有意研制专门摧毁地底深处设施的“巨弹”,但受到资金和技术限制,该项目未能启动。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美军武器专家对美军空袭现场进行评估时发现,现有的激光制导炸弹并没能彻底摧毁隐藏目标,这让五角大楼重新将“巨蓝”提到日程上来。为此,美方初步预算高达1100万美元,并打算在2006年开始进行实弹测试,美军现役的B-2隐形轰炸机和B-52战略轰炸机将承担投弹任务。据悉,美轰炸机一次能携带两枚装备有全球定位系统的“巨蓝”。同时,为保持飞机平衡,这两枚炸弹须同时投放,其落地后的威力可想而知。

  五角大楼透露,3万磅重精确制导炸弹“巨蓝”由高级合金制成,因此可在穿透地下掩体的重重保护后再爆炸,杀伤对手的有生力量和指挥中心人员。相比之下,美军前些时候测试的2万磅重“炸弹之母”则主要用于摧毁敌方地面部队集结地和坦克等大集群目标。同时,这种装有1.8万吨烈性炸药的超级武器只能由C-130运输机在高空投放。有专家认为,上述两种超级武器的体积太大,应该属于一种“不大可能投入实战的战略威慑力量”。

  高轶军

  新闻链接

  “双克大脑”案闹大

  民主、共和两党互批阴谋论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因私自带走国家档案馆高度机密文件,遭联邦调查局刑事调查。20日,他宣布辞去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顾问一职。

  共和党已经借此机会对民主党展开抨击。一些共和党参议员揣测,伯杰拿走机密资料,目的是将资料提供给克里阵营,以此打击布什。不过,共和党并没有提出任何证据。民主党人士则怀疑,该事件在这个时候扩大,是共和党要借伯杰案的风头压倒将于22日公布的“9·11”调查报告。民主党认为这份报告将对布什政府造成沉重打击。

  伯杰曾在克林顿时期担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今年出任克里的竞选顾问。

  (综合)

  图:

  虽然艾奥瓦州曾是布什的失意地,但他在那里还是有不少拥趸。

  7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携双胞胎女儿詹纳和芭芭拉前往艾奥瓦州参加竞选集会。

  “地堡终结者”是美军现役最大的炸弹,但“巨蓝”是它的6倍,达到3万磅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