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民企外贸增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斌 通讯员叶瑜 王红漫)昨日,海关部门公布,今年上半年广州民企外贸增幅回落了44.5个百分点。

  今年初,广州市政府出台新规定,采取对符合条件的民营生产企业实行优先安排进出口配额、降低民营生产企业进出口经营资格的注册资本额等措施消除所有制歧视,积极支持民企走出国门。

  在政策扶持下,上半年广州民企(包括私企和集体企业)进出口23.8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58.5%,占全省民企进出口的11.2%。但与其他性质企业相比,广州民企上半年虽然保持较高增长,但增幅已回落:上半年进出口增幅比2003年全年增幅回落44.5个百分点。

  据了解,外贸规模居全市第二位的番禺某对外经济贸易公司5月单月外贸总值仅42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2678万美元大幅下降84.3%,拖累了集体企业进出口的增长。同时,私企增速急速减缓,今年上半年出口5.39亿美元,增长1.6倍,与2003年3.3倍的增速相比可谓急速减缓。

  有关人士认为,民企发展仍面临着诸多因素制约,今年以来广州地区民营企业增幅收窄,尤其是集体企业外贸的下降趋势,值得重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