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20间洗染厂一日被端 海珠区地下洗染企业问题将被整体挂牌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伍庆禄 喻海兰)昨日上午9时开始,海珠区多个部门联合整治了位于华洲街辖区内的近20间地下洗染企业,拉开了专项整治地下洗染厂的序幕。据市环保局副局长何榕友介绍,海珠区地下洗染厂长期污染环境,作为一个整体问题,已经进入广州市环保初步挂牌督办名单。

  合作社领导写下保证书

  昨天上午9时左右,海珠区联合执法队伍来到了位于华洲街龙潭村的第五经济合作社,不大的地方,竟然有七八家地下洗染厂登记在案。看到执法队伍到来,几家洗染厂或者关门,或者停工,以逃避执法检查。在一家名为海×洗染厂的车间里,洗涤机械竟然还是热的,而车间、办公室等却一个人也没有。工商部门随即对该无牌无证的洗涤厂开具了处罚决定书。

  龙潭村第五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在执法现场写下了保证书,保证在8月1日前将社内的地下洗染厂全部迁走,否则社里承担处罚。市环保局副局长何榕友表示,环保部门将对此进行重点监控。

  市长高度关注专项整治

  何榕友说,海珠区地下洗染厂长期污染环境,作为一个整体问题,已经进入广州市环保初步挂牌督办名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表明挂牌督办将采取实质性措施。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还得到了张广宁市长的高度关注。今年4月24日,张广宁市长根据群众举报,批示要对广州市的地下洗染厂进行整治。7月6日,张广宁市长再次批示,要求对“严重污染的企业,坚决打击,决不放过”。

  据悉,这次专项整治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作为地下洗染厂主要的聚集地,海珠区将由区政府领导,采取环保取证、工商取缔、街道配合的办法,整治无证照洗染行业。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地下洗染厂的整治,不会对海珠区的经济发展和布匹市场带来太大影响。

  图:

  执法人员在查处地下洗染厂的设备。 本报记者 许斌 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