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米接力抢救溺水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6 南方都市报

  百米接力抢救溺水童

  东莞一6岁男孩失足落水,搜救一个多小时,男童送院后宣告死亡

  本报讯(记者潘玲玲)昨日下午4时许,东莞道滘镇一个小男孩在昌平村昌平河边玩耍时,失足跌进河里。20多名村民旋即下水组织大搜救。一个多小时后,孩子被救上岸,但终因溺水多时,送院后宣告死亡。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接到报料,称道滘镇有一名小孩掉进河里,村民正在组织大搜救。记者立马赶赴现场。快到达昌平村时,已听到一阵阵的喧哗声。昌平河左岸围起了两米多长的人龙,远远地可以看到有五六个人在河中搜寻。

  据一位及时赶到现场的巡警介绍,小孩姓赖,小名小强,今年6岁。当天下午4时,阿强在河边的石级玩耍时,不慎滑入水中。由于在河边的都是小孩子,他的哥哥当时就奔回家里向大人求救。邻居及村民闻讯立即跑出来,但已过去了三四分钟,水面已经看不见孩子的头了。20多位村民当即下水搜救。而小强的父母及奶奶已经哭晕过去,并被村民强行扶回家中等待。

  在现场,记者看到部分村民正在轮流上岸休息,有村民告诉其他人去拿长竹竿备用。由于河水有三四米深,又找不到小孩的确切位置,一次次收网捞上来的物品中,都只是一些贝壳和杂物,旁边的大婶赶紧麻利地将其倒出。

  17时37分,周围的群众突然一片哗然,并都向岸边拥去。一两声呵斥之后,人群让出一条路,只见一个村民倒拎着湿漉漉的小孩快速冲出人群,并倒背着小孩向前快跑。人群也跟着向前跑。在场民警急电120。路人称,前面百米处有一个卫生站。于是,记者跟着百米赛跑般奔至卫生站,医护人员初步检查了一下,认为救活的希望不大。

  此时,小孩脸色乌黑,尤其是小嘴唇已转为墨黑。与苍白的身体对比鲜明,不少妇女背过身去,不忍再看。有村民说,孩子的身体还是软的。于是,按照当地的土方法,十几个村民开始在百米的河道上,倒背着孩子快速奔跑和抖动。一个村民跑完一个来回,另一个村民接着跑,人人面色凝重,因为交给他们的是一个幼小生命的希望。旁边有妇女双手合十祈祷,河道边上百人都在为挽救孩子的生命努力。记者帮忙致电120,村民们都企盼地看过来,记者的声音也不由得颤抖了。

  9分钟后,120来到。小强的叔叔将孩子交给医生,医生看了看瞳孔,立马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18时10分,道滘镇医院内儿科的急救医生说:经过多名医生诊断,小强已经死亡。

  图:

  20多名村民在河里搜救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落水的小强。本报记者 方光明 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