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森鑫源偷税60万老总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6 南方都市报

  森鑫源偷税60万老总获刑

  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两会计分别被判刑1到3年

  本报讯(记者郑丽虹 通讯员车俏冰 陈楚永 刘增松)去年底曾被爆与十余名求职少女失踪案有关的深圳森鑫源职业介绍所存在严重偷税现象。昨日,深圳市地税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深圳市森鑫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鑫源公司”)及其下属机构偷逃税款60多万元,税务部门对其作出了补税罚款并加罚滞纳金132万元的处理,并依法将案件实施了司法移送。日前,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两名会计人员共4名相关责任人因构成偷税罪分别被判处1至3年有期徒刑。

  市地税局负责人介绍,去年底,税务部门在对森鑫源公司及其下属分支机构——森鑫源职业介绍所、森鑫源职业培训学校立案稽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董事长梁玉森、总经理饶颂华在经营期间,商议采取“两套账”的手段,授意公司会计人员饶惠清和赖妹华通过在账簿上少列收入、成本核算不实以及挂往来账不结转收入等方法进行虚假纳税申报偷税,金额达60多万元,其所偷税款竟占其应纳税额的60%以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01条规定,市地税稽查局遂依法将该案进行了司法移送,由公安部门进行刑事侦察,经严密的调查取证,查实梁玉森、饶颂华、饶惠清、赖妹华4人的行为已构成了偷税罪。

  经过龙岗区人民检察院的细致审理,根据情节轻重,日前龙岗区人民法院分别对涉案人员判刑并处罚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