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实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2日电(记者姜辰蓉、叶超)青海省近日正式实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程。旨在通过建立综合示范区,探索以治疗和关怀为主的艾滋病综合防治机制,为进一步开展防治工作提供经验。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青海省平安县、刚察县、格尔木市和西宁市城中区被列为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第二批示范点。

  近年来,青海省艾滋病流行呈逐年加快趋势,防治任务越来越艰巨。艾滋病防治示范区的总体目标是,利用3年时间,努力使这些示范区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庭成员得到医疗救治和生活救助,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保护合法权益,阻止艾滋病的进一步传播。

  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工作主要在社区展开,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在社区、家庭就可获得治疗和帮助。同时,针对社区需求,提供知识培训、健康教育、行为干预、医疗护理和咨询关怀等综合服务,使社区各类人群,包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性病患者以及高危人群都能连续、方便地得到有关信息与服务。对农民和城镇贫困居民中的艾滋病患者,将实施免费抗病毒治疗和艾滋病咨询、检测;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将提供免费母婴阻断治疗;对因艾滋病失去双亲的孤儿,将实行免费上学;对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将给予关怀救助。

  这项工程通过采取医疗服务与社区服务、社会关怀与家庭关怀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艾滋病传播的控制,同时避免社会歧视,营造一个有利于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生存的社会环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