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加大打击“地条钢”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杜宇)截至目前,我国共查处“地条钢”生产企业1856家,窝点662个,现场查获地条钢及其制品6.29万吨,炼钢、轧钢生产设备2268台(套)。

  这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法督察司副司长严冯敏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严冯敏说,今年以来,“地条钢”生产企业形成区域性反弹势头。直接向质检总局执法监督司反映这类问题的举报信很多,经过对举报的分析,可以推断,在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尤其是省与省之间的交界地带,“地条钢”反弹问题比较严重。

  针对这种情况,我国加大打击“地条钢”力度,质检总局等9部门在6月中旬组织了华南五省、自治区打击取缔“地条钢”集中行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派出暗访组,进行前期暗访。9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赴江西、湖南两省进行了现场督察。

  与此同时,各地进一步加大打击“地条钢”工作力度,如河南省南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各县区局一把手签订责任状,凡限期内“地条钢”企业没有按规定取缔的,一把手一律就地免职。

  严冯敏表示,当前要进一步强化打假责任制,尤其是县、乡两级责任制的落实;突出重点区域,组织好打击取缔“地条钢”企业和窝点集中行动;全面推进实施“黑名单”制度,建立失信惩戒机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