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循环经济理念将贯穿“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41 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循环经济的理念将贯穿到“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中,无论是规划纲要,还是各类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以及城市总体规划,都将把发展循环经济放在突出的位置。同时,循环经济理念还将指导区域发展、产业转型和老工业基地改造。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将研究提出循环经济法律法规框架和《循环经济促进法》立法建议,加快循环经济相关法规的制定工作。

  当前发改委正在抓紧制定《资源综合利用条例》、废旧家电及电子废弃物、废旧轮胎、废包装物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等。同时,将制定高耗能、高耗水行业市场准入标准,建立强制性产品能效标识和再生利用品标识制度,制订重点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国家发改委将加大利用国债资金或财政预算内资金支持重点节能、节水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力度。

  循环经济的试点工作也将在工业园区、资源短缺城市和资源型城市开展,为加快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提供示范和借鉴。试点的重点行业是冶金、有色、煤炭、电力、化工、建材等,重点领域是废旧家电、电子产品、废旧轮胎、废纸、废包装物回收利用,机电产品再制造、再生铝和垃圾资源化等领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