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培民精神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41 光明日报

  刘云山主持会议 贺国强讲话记者 张炳升 通讯员 柯黎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中组部、中宣部今天在北京召开郑培民精神研讨会。会议认为,大力弘扬郑培民精神,广泛开展学习郑培民活动,是时代的要求、事业的需要、人民的意愿。党的十六大确立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这个宏伟目标,任务光荣而艰巨,尤其需要培育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把全党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同心同德,共创伟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国强指出,郑培民是继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模范人物之后,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实践党的纲领和宗旨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形象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阶段,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应该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伟大事业与崇高精神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真理的力量与人格力量的高度统一。学习和宣传郑培民精神,对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对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于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都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贺国强指出,郑培民的崇高精神,是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度一致的,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鲜明的时代特点,体现了胡锦涛同志一再强调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这也是郑培民深受人民爱戴的根本原因。郑培民精神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心系群众、为民谋利;二是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三是坚持理想、清正廉洁;四是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郑培民精神,落实到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上,创造出符合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实实在在的政绩;落实到不断增进对群众的感情上,努力当好人民公仆;落实到拒腐防变、抵御风险上,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刘云山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学习郑培民同志,关键是要学习郑培民精神,弘扬郑培民精神,实践郑培民精神。要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大力弘扬郑培民精神。要把学习郑培民精神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与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结合起来。郑培民精神与铁人精神、雷锋精神一样,都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学习郑培民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和抱负化作励志图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立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构建民族精神大厦尽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为了筹备召开郑培民精神研讨会,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和党建工作者踊跃参加,向会议提交了4000多篇论文,无论是论文的数量还是质量,在同类活动中都是少有的。研讨会上,王云坤、孙庆聚、许志功、黄建国、肖怀远、王恩哥等同志发了言。中组部、中宣部、中直工委、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民日报、新华社、广电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湖南省的负责同志和近百名郑培民精神研讨会论文获奖者出席了会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