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聂卫平道场高徒出山 今年首位职业初段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3 四川新闻网

   7月21日,“玉溪杯”2004年全国围棋段位赛定段组比赛在经过了10轮激战之后,终于产生出了今年的第一位职业初段——来自聂卫平围棋道场的檀啸。

21日上午的第9轮比赛过后,男子定段组8胜1负的棋手只剩下了11岁的檀啸和12岁的彭立尧,两位小棋手都来自聂卫平围棋道场。由于男子定段赛有“前10轮胜9盘可提前定段”的规定,所以第10轮比赛檀啸和彭立尧将决出今年的第一位职业初段。第10轮比赛开始的时间是21日下午两点半,两位小家伙提前20分钟就来到了赛场。由于都是聂道场的小伙伴,相互之间自然很熟,两个人坐在棋盘旁有说有笑,甚至讨论起这盘棋输了之后下一轮自己的对手会是谁,气氛显得十分轻松。

两点半,裁判长吕国梁宣布比赛开始。几乎就在吕国梁话音刚落之际,檀啸就抓起一颗黑子下在了棋盘上。11岁的檀啸长得虎头虎脑,十分可爱。去年檀啸在武汉的定段赛上因为超时输掉了一盘关键的棋,棋局结束后他一边用小胖手抹着眼泪一边收拾棋子,在场观战的众人不禁莞尔。由于去年获得定段赛前40名的棋手可以不用参加今年的预选赛,而檀啸恰恰是第41名,所以今年不得不从预选赛打起。预选赛前几盘檀啸发挥失常,气得教练袁卫红把小家伙狠狠地“修理”了一番。这一“修理”果然见成效,8轮预选赛结束,檀啸获得了B组第一名。

这盘棋对局双方知根知底,所以一上来都下得很快,但彭立尧布局阶段快中出错,在定式中下错了次序,檀啸一举取得了优势。此后,彭立尧拚命反击,檀啸毫不退让。通过一个劫争,双方形成了天翻地覆的大转换。最后阶段,彭立尧时间吃紧,檀啸则一着紧似一着。因为是每方1小时30分钟的包干制用时,没有读秒,超时即判负,所以定段组的比赛每到临近结束时,对局双方都像是在比谁拍钟的速度快。不过,彭立尧总算没有超时,在只剩最后8秒钟时收完了最后一个单官。终局结果,彭立尧的白棋只有172子,檀啸胜出,他也就此成为今年定段赛上产生的第一位职业初段。

女子定段组方面,王倪乔10战全胜依然一枝独秀,定段成功基本已无问题。紧随其后的是8胜2负的蔡碧涵和王雨荍。升段组方面,牛雨田升为六段,陈耀烨升为四段。



相关报道
来源: 《足球·劲体育》                                   【编辑:王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