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航首次对航班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05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7月22日电记者胡谋报道:因深圳航空公司ZH978次航班出现机械故障而延误13个小时的旅客,近日获得了票面价格100%的补偿。这是深航出台《顾客服务指南》后,首次对航班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

  7月17日12点20分,执行“兰州—深圳”任务的ZH978航班准点关闭舱门,乘务组开始做飞行前的准备工作。突然,机长发现左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在请示塔台和公司后,决定就地排故障。乘务组及时广播告知旅客:“飞机发生机械故障需要排除,不能按时起飞,请大家安心等待。”

  虽然故障判断出来了,但由于当地维修技术受限和缺少航材原因,无法立即排除。公司随即召开紧急会议,作出解决方案:从深圳调飞机至兰州接载旅客。

  旅客在候机楼休息期间,深航工作人员每半个小时向旅客通知一次航班信息,并热情提供退票、送水等服务。17点20分,全部转机旅客在酒店入住。

  21点30分,经过精心调整调派的飞机,从深圳起飞赶往兰州。18日凌晨4点33分,ZH978航班在延误了13小时17分钟后终于在深圳机场降落。深航主动安排了5辆车将旅客逐一送到家。

  7月20日,37名资料齐全的旅客的补偿金,已进入付款程序。其他旅客的补偿金因资料问题,也正在处理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