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日报虚报发行量骗取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0 武汉晚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美国报界近来又出丑闻:美国发行量排名第六的报纸《纽约日报》发行人路易斯·西托19日因虚报发行量骗取广告而辞职。这是最近几十年来,美国报纸发行行业发生的最大丑闻。

  “我的做法是一个流氓行动”

  据报道,与西托一起辞职的还有《纽约日报》的西班牙姐妹报《今日报》的发行人。他们辞职的原因是涉嫌夸大报纸发行量,以骗取更多的广告商在其报纸上做广告。西托在辞职时承认:“我的做法是一个流氓行动,违反了诚信原则。”

  《纽约日报》是美国的一份严肃报纸,每天出版30至50页,周日多达二三百页。根据其号称70万的发行量,在美国居第六位。本月19日,《纽约日报》以《压力导致问题》的大标题刊登了一篇长达4000字的道歉信“我的过失”。文章的副标题是,“为达到发行目标的无情动力和不惜代价售卖的态度导致了本报的危机,并呼吁整个行业进行改革”。

  “订户死了,也不要把名字删去”

  据调查,《纽约日报》扩大发行量的做法从粗暴地派给不想要该报的人报纸到操纵行业规则和造假。在2004年3月份前的6个月里,该报15.5%的发行量是在大打折扣基础上产生的,折扣之大为全美发行量最大的20家报纸之首。

  一个分销商说:“上面告诉我们:即使订户已经死了,也不要把他的名字从电脑中删去。我们甚至得往已经烧毁的房屋里送报纸。”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