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海事局夜逮改装运沙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5 东南快报
  本报讯针对近期不少船主私自将中小型货船改装成自卸运沙海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现象,昨晚,福州海事局在马尾万吨码头至琯头附近海域突击检查自卸运沙海船。

  昨晚10时许,检查人员在马尾亭江水域检查了宁德籍“福宁166号”运沙船。经查,该船没有船舶国籍证书和船舶检验证书,也没有办理任何船舶进出港手续,船主企图利用夜间偷偷进出港运沙,逃避海事部门检查。该船严重超载,货舱也没有盖,如遇到大风浪,极易造成船舶进水,发生安全事故。海事部门当场扣留了该船的船员证书,并责令该船到安全锚地抛锚,接受处理。

  据介绍,近期以来,福州、宁德等地不少船主纷纷将中小型货船改装成自卸运沙船。目前,在福州港从事河沙运输的自卸运沙海船数量约30艘,主要分布在泉州、莆田、马尾、福清等地。大部分船主没有从事过航运业,不懂船舶管理,在经济利益驱动下只追求多装快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期就发生了3起自卸运沙船因重心不稳,在装货时倾覆的事故。

  为加强对自卸运沙海船的监管,福州海事局从今年7月5日起,对进入辖区的沿海自卸运沙海船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活动,到昨晚为止,福州海事局共检查了12艘沿海自卸运沙海船,暂扣4艘,协查通报2艘,行政处罚2艘,共查出安全缺陷100多项,平均单船缺陷达超过10项。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