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伊战“有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尽管伊拉克主要战事已结束一年有余,但是因伊武器情报问题引发的口水战离结束还很远。英国议会下院在临近夏季休会前,也不忘于20日再次就伊武器情报问题展开最后一次辩论。

  “说句对不起咋就那么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在辩论发言时“嘴硬”依旧,仍然坚称英国参加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是正确的,拒绝就伊战道歉。他推翻了伊拉克拥有大杀伤性武器情报完全错误的说法,称没有萨达姆的世界变得更好了。

  布莱尔的发言遭到两大反对党领袖的强烈反击。

  保守党领袖霍华德指责政府对伊情报零碎、有漏洞并具有局限性,批评布莱尔没有“全盘招供”为何如此严重的防止情报误解说明在战前会被遗漏;布莱尔没有对公众说实话,他的信任度已经危如累卵。霍华德直言不讳:“为什么‘对不起’成了这个首相最难以说出口的一个词语?”

  霍华德还说,如果在开战前夕就知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有误的话一定不会支持政府的决定。

  自由民主党领袖肯尼迪则表示,布莱尔应该为参与发动对伊战争感到羞耻:“他必须为确定无疑已经发生的错误表现出真诚的悔意。”(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