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散装啤酒藏污纳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老板竟说:“这啤酒喝不死人。”记者辛平实习生宋涛摄

罐装啤酒的喷头泡在污水里。

  本报讯(记者赵辉)一个个用来装散啤的酒桶,经过一个含有烟头、树叶、沉积物的露天水池里的水冲洗后,就直接用于灌装散啤了,这种散啤以每天2吨的数量销往附近的一些酒楼、餐馆、夜市摊点,直接危害着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这是昨天卫生监督人员在鱼化寨大寨子村检查时看到的情景。

  昨天上午,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雁塔区卫生防疫站的执法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来到了鱼化寨街道办的大寨子村检查。执法人员在一民宅内发现,院子里有很多盛装散啤的酒桶,还有一个盛满了水的露天水池,水池中有烟头、树叶及其他沉淀物,一个开口的酒桶里还有一个沾满污渍的刷子,用于装散啤的大啤酒罐的一头缠绕着许多电线并连接着制冷设备。院子里随意堆放的啤酒桶上落满了苍蝇,3个正在分装散啤的工人根本没有穿工作服,啤酒桶的外表面也尽是污渍,院子里挤满了拉着空桶的三轮车。

  执法人员在对该散啤分装点进行检查时,一个穿着拖鞋、短裤的胖老板出现了,他满不在乎地讲,院子里水池子的水是用来冲洗啤酒桶的。执法人员质问他:“这种卫生条件下分装的啤酒,消费者喝了能不生病吗?”该老板振振有词地讲:“我这里洗出来的酒桶卫生绝对安全卫生,不会有问题,喝不死人!”但对水池中的烟头、树叶等杂物,这位老板却不做任何解释。该老板当场无法出示其灌装的“蓝马”牌散装啤酒的委托书。在一个销售啤酒的记录本上,记者看到这些啤酒多是销往附近农村或是一些学校旁边的小饭馆、小酒楼及夜市烤肉摊等处,每日销售量达2吨。

  据卫生监督人员介绍,这个散啤分装点所出示的相关手续上并没有可以分装散啤这一项,其卫生许可证上的经营范围是销售啤酒,工商营业执照上显示的企业名称是:西安市雁塔区彤鑫啤酒采供站,经营范围是啤酒批发。该加工点的行为属于扩大经营范围,其分装散啤的场地、条件、加工环节根本就不具备分装啤酒的卫生要求。检查人员当场责令该散装啤酒加工点立即停止一切生产和经营活动,并收缴了其相关证照,限期整改。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