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卷入窃密丑闻伯杰“鸣金收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时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桑迪·伯杰20日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竞选阵营抽身引退,辞去非正式顾问的职务。

  一天前,伯杰承认曾把“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所需的数页高度机密的反恐文件和相关笔记带出国家档案馆保密阅览室,因此受到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调查。虽然他坚持把这起事件解释为“无心之过”,但却遭到共和党方面的质疑。

  伯杰律师之一的兰尼·布鲁尔为伯杰退出克里竞选阵营解释道:“伯杰先生不希望有关‘9·11’调查的任何问题被用于党派目的。”

  克里说:“桑迪·伯杰是我的朋友,他不知疲倦地为国家服务,不计名誉和地位。我尊重他辞去顾问职务的决定,这样可以使这起事件得到公平客观的解决。”

  联邦调查局已经从伯杰家中和办公室里找回数页国家档案馆遗失的机密文件,目前调查仍在继续。有分析认为,民主党与共和党都希望利用此案增加优势或弥补劣势。伯杰退出克里竞选阵营无疑是两党竞争的牺牲品。(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