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选将至担心再回得州老家度一个月长假会招来猛烈抨击影响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称,如果一个总统突然缩短了他的度假安排,那么他一定是在为争取连任而作准备。在美国当地时间22日“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最后报告公布后,美国总统布什将回到家乡得州的农场进行每年“例牌”的休假,为接下来的工作理清思绪并且为头脑充电。但是,与往年几乎整个8月都会在“西部白宫”“办公”不同的是,今年布什只计划在得州呆两个星期。

  担心度长假会挨批

  1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前往马萨诸塞州楠塔基特海岸度假冲浪,顺便为自己塑造热爱运动的形象。20日又马上重新投入工作,为将于下周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准备发言稿。即便如此,一些右翼媒体也不放过机会批评克里“贪图享乐”。这个消息让布什和他的竞选阵营有些坐立不安。因为如果布什还像前几年一样回得州度假一个月的话,很可能会被对手攻击为边度假边“懒洋洋地反恐”。

  假期整整缩短了一半

  一直以来,布什都宣称不会因为民意测验而动摇自己的决定。他2001年8月在得州呆了27天,2002年呆了27天,2003年则呆了29天,每次布什的助手们都会反驳外界的批评说,总统在得州农场里的大部分时间仍是在工作。这次,布什却不得不将假期缩短为往年的一半。

  著名的右翼网络媒体《德拉吉报道》本周在首页大篇幅地登载了克里冲浪和骑自行车的照片。在照片下面则讽刺性地刊登了一句克里上周说的话:“你不用期待我们会度假,你会发现我们仍然在为美国而工作。”因此,在目前这种“非常时期”,如果布什再到得州度长假的话很可能会招来舆论猛烈的抨击。

  大选前度假有讲究

  据报道,布什并不是第一个为争取连任而调整度假计划的总统。9年前,克林顿也听从了民意测验专家莫里斯的意见,放弃了8月到马萨诸塞州马撒葡萄园岛出席鸡尾酒会的打算。当时,莫里斯认为鸡尾酒会会给选民造成总统“高人一等”的不良印象,克林顿有些恼怒,但还是听从了该意见,改为到怀俄明州参加一些平民性运动。(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