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各州州长抱怨因向伊派兵过多致各州救灾力量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1 解放军报

  据英国《卫报》7月21日报道,美国各州的州长们已经向布什政府发出抱怨说,由于被征调前往伊拉克服役的国民卫队的自愿者人数过多,导致美国国内各州应对森林大火和其他自然灾害的能力大大降低.

  据透露,目前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国国民卫队的人数已经达到了4万多人,很多美国国内的州都因此而失去了自己大量的消防人员、安全警卫人员以及监狱警卫。为前往伊拉克服役,这些人都不得不放弃了他们的公共安全职务。而且伊拉克境内持续发生的非法武装抵抗运动又迫使这些人员不得不推迟了返回美国国内的日期。

  美国国内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州长们已经表示了对自二战以来美国大规模对外部署国民卫队这支非正规军的做法的焦虑之情。在和平时期,国民卫队主要是由各个州政府管控,国民卫队可以用于处理州内部的骚乱事件及救灾事件。国民卫队人员出现真空现象的问题在今年夏季因为美国西部一些州发生森林大火却救灾不力而显得更加突出。

  俄勒冈州民主党州长托德告诉《纽约时报》说,俄勒冈州的国民卫队消防力量目前只剩下原先的一半,因为他们当中的大约400人已经被派往海外执行任务了。对此托德表示:我们一直都在祈祷不要发生什么大的森林火灾,我们州内的很多地方在夏季都变得非常干燥,一旦发生大火而我们的救灾力量又不足,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整个俄勒冈州目前总共有700名国民卫队的士兵被派往伊拉克执行任务,这一数字到今年秋季有可能会升至1300人。与此同时,爱达荷州国民卫队总数的60%总共2000人已经被派往德克萨斯州,接受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的预先训练。爱达荷州州长发言人马克-斯奈德表示:在过去,我们可以随时召唤国民卫队执行任务,但现在我们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在其他一些州,亚利桑那州的官员表示,他们目前在州的监狱当中正面临一场工作人员缺乏的危机,因为州监狱当中的100名警卫已经被派往海外执行任务了。

  随着伊拉克境内美军士兵死亡人数的上升,以及美军士兵服役期的延长,国民卫队征募新兵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