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河污染水体随洪水进入江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2日电(记者沈翀)记者从淮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21日淮河污染水体通过蚌埠闸进入江苏,下游水质尤其是洪泽湖的渔业养殖将面临严重威胁。

  根据淮河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对污染水体的追踪监测,21日,涡河和沙颍河污染水体已经在蚌埠混合,干流污染水体前锋正在通过蚌埠闸,并于21日下午进入江苏省。由于蚌埠闸下泄流量加大,淮河干流污染水体下泄速度明显加快。

  记者了解到,污染水体是上游污水集中下泄形成。由于淮河支流沙颍河、洪河突降暴雨,上游河南省漯河、周口和安徽阜阳、亳州等地市,被迫将平时拦蓄污水的闸门打开,污水在洪水的顶托下,直入淮河干流。

  21日上游形成的洪峰已经通过王家坝,沙颍河、涡河水质已经有所好转。21日8时沙颍河颍上闸断面水质为三类,目前涡河重污染水体也已全部下泄入淮。

  淮委介绍,根据天气预报,最近一段时间淮河流域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污染水体下泄将对淮河下游水质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洪泽湖的渔业养殖将面临着威胁,需要当地提前采取应对措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