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80万!三位温州富翁买下成都城南最大烂尾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1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尹婷婷)昨日上午,举“市”瞩目的“城南第一烂尾楼”乐山大厦在锦江宾馆举行了第二拍。经过整整十七个回合,三名以自然人身份参加竞买的温州老板以5080万的价格成功拿下该标的,成为最后的赢家。

昨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赶到拍卖现场时,偌大的锦江宾馆鸿宾厅早已被挤了个满满当当。为保证拍卖会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拍卖公司还特意在会场上设立了5个监控摄像头,对现场的活动进行全程监控。据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拍卖有7位买家竞拍。惟一一个省外买家是由来自温州的三个老板联合以自然人名义组成的。

上午10时,拍卖会正式开始。“该标的起拍价4200万元,每次加价幅度50万元。”拍卖师话音刚落,28号竞买者便首先举牌应价。紧接着,12号买家、38号买家穷追不舍,在短短的1分钟内,竞买价便飞涨到了4550万元。就在现场的一片叫好声中,一匹黑马打破了“三国鼎立”的局面,“4600万元!”一直沉默的11号喊出了买价。之后几位买家又争相跟进,4650万元、4700万元……又是一番“较量”,最终,手持11号号牌的三名温州老板以5080万的价格将乐山大厦收入囊中。

拍卖会结束后,三位温州老板表示,他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将乐山大厦打造成一家四星或五星级酒店。

新闻背景

乐山市驻成都办事处大楼简称乐山大厦,主体工程面积3万余平方米,地处成都市繁华地段。1997年动工修建,1999年主体工程完工。由于后续资金不足,主体工程完工之后,大楼一直处于停工状态。2001年被成都市建委列为“烂尾楼工程”。

近年来,在全国大力治理“烂尾楼工程”的背景下,成都市、乐山市经过积极协商,决定在成都进行公开拍卖,并决定给予购买者以最大的政策优惠:1、该楼所涉及到的所有债权债务问题并不由购买方承担;2、最短时间内一次性为购买方办理过户、产权登记等手续;3、产权转让过程中涉及到的契税减免或缓交。



相关报道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肖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