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凉大寨乡雷电掀房入屋劈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38 兰州晨报

  本报平凉讯(记者袁瑛)“晴天一声霹雳,突见一道闪电从天而降直击两间农房,瞬间房舍的顶部被闪电击中,两扇木房门被击后抛上空中后又直落而下,刹那间,一个巨大的火球将房内的一家五人包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亲身经历,平凉市大寨乡林全德一家五人及该村村民还以为这种恐怖的镜头只会在电影里才能看到。

  7月21日,记者在平凉市医院外二科采访时,看到被雷电击中的林全德夫妇与11岁的儿子、1岁多的小女儿及当时正在林全德家拉家常的嫂子皆“面目全非”地躺在病房里医治。林全德的侄子林继龙对记者讲述了那恐怖的一幕:7月13日下午6时40分,吃过饭后,林全德夫妇与50岁的嫂子在家里拉家常,两个孩子在炕上玩耍。这时,天上响起了阵阵雷声。一家人以为天要下雨,谁也没在意。他们正在闲聊时,突然一个震耳欲聋的炸雷,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雷电已将房顶掀起卷上了半空,两扇木门也腾空而起,五人瞬间被一巨大的火球包围。可怕的一幕发生后,村民们立即开始灭火救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五人迅速送往医院抢救。经过院方五天的抢救,五人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看到,林全德夫妇与其嫂子伤势较重,三人的面部全被烧伤,两个孩子的左腿也都烧伤。

  林继龙无奈地对记者说,五人被雷击很是不幸,可现在一家人卖掉家中的粮食和耕牛的钱,远远不能支付五人的医疗费。现在,他们陷入无钱医病的困境里。

  林全德的主治大夫陈主任对记者说,现在五人虽然脱离了危险期,但由于烧伤面积过大,三个大人的手、胳膊烧伤太严重,还需进行手术医治。(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