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乐农民糊里糊涂警方抓进戒毒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38 兰州晨报

  尿不合适关你六个月康乐一农民寻子时竟糊里糊涂被广河警方抓进戒毒所

  2004年6月14日,康乐县农民马努亥在广河县寻找被人拐卖的儿子时被警方带走,警方以马努亥尿检呈阳性对其宣布采取强制戒毒6个月,马努亥的家人认为马努亥不可能吸食毒品而四处奔走呼告。寻子农民无故被抓

  2004年6月13日,康乐县流川乡甘沟村七社农民马努亥得到消息:在广河县三甲集一饭馆打工的15岁的儿子被人拐走。

  马努亥心急如焚,马上赶到广河,打听到儿子已被人贩子带往兰州,准备转送新疆。马努亥又乘车来到兰州,但没见到儿子的影子,当晚垂头丧气地回了家。

  第二天一早,即6月14日,在妻子的催促下,马努亥抱着一线希望再次来到广河县三甲集镇。中午时分,马努亥在三甲集镇劳动力市场附近的一家饭馆里买了饭,出来蹲在门口等着。这时,几名公安人员来到马努亥的面前,要他“走一趟”,还没来得及吃饭的马努亥只好跟着他们来到三甲集镇派出所,警方以马努亥吸食毒品为由,宣布对其采取强制戒毒6个月。家人四处奔走呼告

  马努亥的家人不能接受这个现实。马努亥的弟弟说,马努亥老实巴交的,连烟都不抽,根本不可能接触毒品。家人在村委会、乡政府开了证明,一次次往三甲集镇派出所、广河县戒毒所、广河县公安局跑,要求公安部门重新调查落实,将马努亥放出来。记者从康乐县流川乡派出所了解到,虽然全乡有100多名吸毒人员,但马努亥所在的甘沟村七社没有一人有吸毒前科,根据他们了解,在被广河县公安局采取强戒前,没有人发现马努亥有吸毒的迹象。但马家仍然没有得到放人的答案。尿检竟是唯一证据

  7月19日,记者到三甲集镇派出所和广河县公安局采访遭拒,无奈到临夏州获得州局有关领导同意后再次返回广河采访。

  广河县公安局主管戒毒工作的马义华副局长答复记者的只有两句话,一是根据群众举报,二是马努亥的尿检呈阳性。记者追问还有没有其他材料来印证马努亥曾经吸毒或本人口供承认吸毒时,都得到了否定的回答。

  显然,广河县公安局对马努亥采取强戒的唯一证据就是尿检呈阳性,那么尿检呈阳性是否就一定是吸毒人员呢?临夏州公安局高副局长对记者说:“肯定不能这样认为,病人服用有些药物尿检也呈阳性,尿检结果只能作为证据之一,有其他证据印证才能定性。”公安部门为完任务?

  既然尿检不能成为定性的唯一证据,广河县公安局为何要对马努亥采取强戒措施呢?马努亥的妻子告诉记者,马努亥被抓后,她几次到有关部门去找,结果都是无果而终。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公安局的确有强制戒毒的任务。上级部门下达给广河县公安局2004年的任务是:缴获毒品4公斤、强制戒毒286人、劳教39人、破案34起,广河县公安局根据情况,层层分解到各派出所和民警头上。接受记者采访的马义华副局长说:“压力很大。”文本报记者王聪柴用君(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