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 马路突然“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余三军 张柯 实习生 陈颖

  宁波晚报讯“嘭!”坐在楼梯口的张师傅还以为是谁在放炮仗,环顾四周,他愕然了:眼前的路面已爆裂上拱,像是被炸过一样。昨天下午2点50分钟左右,发生在江东东柳坊14号门前马路的这一幕,让路人和小摊贩们惊怪不已。

  记者现场看到,平整的马路被一条宽约30厘米的断裂带拦腰划断,拱起不少水泥块,裂开的深度估计有六七厘米,底部温度也很烫人。

  “声响老大的,像炸弹爆炸一样,我离那有4米多远,仍觉着有股气浪冲过来,逼得我退了两步。你看,把这儿的石砖都炸开了。”张师傅指着人行道上裂开的石块说。

  据了解,爆裂路面下埋有自来水管,但打开窨井盖查看,水管并未爆裂,居民家自来水未受影响。

  省工程勘察院总工程师蒋建良说,路面下无异常,附近又无打桩等影响,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很可能与高温下受太阳热烤而膨胀有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