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分析:俄罗斯应美邀请出兵伊拉克可能确有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刊文称,美国“战略预测”研究机构关于俄罗斯将出兵伊拉克的预言并非空穴来风,有迹象表明,俄美双方正就该事宜积极磋商。

  该报成功获取了“战略预测”分析机构俄罗斯部专家们的非官方评论。这些专家们证实说,布什政府“很早”就在出兵问题向克里姆林宫施加压力,但是直至目前普京总统还是迟迟不作回复。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该机构认为,今年6月8-10日“八国集团”峰会上俄方可能已“原则性同意”。但是该机构强调说,目前只从“亲近俄罗斯安全会议的”消息人士那儿得知,俄罗斯给予了美国肯定性答复。俄罗斯领导人将拖到“最后一刻作出定夺”,而白宫方面将在见到“隧道尽头透出光亮”后,才会向克里姆林宫发出出兵伊拉克的官方请求。

  “战略预测”分析机构的专家们称,俄派军的规模及组成尚未决定,这要等到美俄双方达成“最终交易”之后。对于俄方众口一词否认预测报告的内容,该机构专家不以为然:“越接近真相,驳斥的声音就越猛烈。”

  早些时候,美“战略预测”分析中心曾抛出一份令世界震惊的分析报告,称俄罗斯将向伊拉克派出四万维和军人,拯救小布什政府于伊战后重建泥淖之中,以换取美国对其加入世贸的支持,并借此恢复俄在伊拉克丰富的石油利益。

  此论一出,即招致各方抨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本周二辟谣称,关于俄出兵伊拉克换取美在经济利益的让步的说法纯属谬论,他表示,俄罗斯没有派兵伊拉克的计划。俄副外长尤里·费多罗夫星期三在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称,俄参与多国维和部队与俄在伊经济利益毫无关联,“这是截然不同的问题,应在不同的平面加以解决”。

  美国“华盛顿侧影”(Washington Profile)通讯机构负责人亚历山大·戈里格列夫也认为,有关俄罗斯可能出兵伊拉克的报道纯属“天方夜谭”,“从政治角度讲,俄罗斯此举无利可图。即便俄只是象征性地派出部分部队,它也会丧失反战立场为其带来的‘声誉’。”而且,俄罗斯此举对美国来说也并非有利而无一弊——美国目前的头等要务是同伊拉克当地民众搞好关系,而俄军的介入可能会进一步刺激占领军同当地百姓的矛盾。

  戈里格列夫补充说:“当然,发布该消息的‘战略预测’分析机构是一家正规的研究机构,在当地有‘公众中情局’的美称。如果这一预测得以应验,那就真是神了。不过奇迹总会发生。”

  不过,有一个细节耐人寻味:对俄罗斯出兵伊拉克这则“爆炸性”新闻,美国媒体表现得超乎寻常的“平静”,对俄官方的驳斥也“充耳不闻”。华盛顿也保持沉默:《消息报》致电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均无人应答,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也拒绝对此作出评论。美国当局很少回避大众传媒,为何此次一反常态,原因可能只有一个:关于俄出兵问题的谈判确实正在进行之中。(春风)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