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降雨导致广西地质灾害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富川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蒋雪林)广西富川县发生严重地裂,该县油沐乡油草塘村一条长约一百三十米、宽约一至二厘米的裂缝纵贯全村,裂缝经过的十户共五十八名村民的四十三间房屋墙体断裂、移位,遭受不同程度损坏,裂缝还对周围三十户约一百四十名村民的房屋造成威胁。

  自七月十八日以来,广西出现一次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暴雨导致广西地质灾害频发,其中,广西宾阳县因泥石流造成七人死亡、十人受伤,广西境内黎塘至钦州铁路及南宁至梧州等多条铁路、公路因塌方、泥石流等灾害交通中断。

  七月十九日富川县发生的地裂事件,引起了该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七月二十日,富川县副县长毛云长带领国土、水电、林业、建设等部门技术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国土等部门技术人员初步分析后认为,地裂原因是该村地下熔岩经雨水浸泡后造成地层下陷所致。

  目前,富川县政府已经疏散安置发生地裂的十户村民及洪灾中受灾民众,对地裂情况进行观测,划定警戒线。

  据悉,广西各地政府部门已经高度重视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正认真排查可能出现地质灾害的地方,提前将住在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地方的民众转移,以确保民众生命安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