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火中两老太阳台呼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路西横街一小吃店遭火灾,消防员赶到将老人救下

  新快报记者 林波 实习生 秦贤

  “救命!救命啊!”昨日下午3时50分,北京路西横街一小吃店一楼突然起火,两位老人被大火困在二楼阳台,因火势凶猛,一时间无人能冲进去将老人救下。

  昨日下午4时20分,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时看到,起火的是两间三层小店,砖木结构。西横街已被警方封锁,几百名群众在街口围观。一辆救护车停在街口,4辆消防车停在现场,消防员正紧张施救。

  一名目击者称,下午3时50分左右,火苗从西横街24号隔壁的小吃店冒出来,很快火势大起来,并迅速向隔壁小店蔓延,很猛,小店上空浓烟滚滚,火一直往楼上冲去。突然小吃店2楼阳台上传来呼救声,街坊看到两个老太被困在楼上下不来了。

  就在人们为救老人着急时,消防车赶来了。两名越秀区消防中队的官兵冒险冲进火场,一人一个把老人背了下来。随即两个老人被送往医院检查。

  很快,两间小店的2楼被大火烧透,里面的木条、家具全被烧毁。下午4时45分,突然天降瓢泼大雨,无形中助了消防员一臂之力,火很快被补灭。下午5时许,两名消防员从一间小吃店内提出8个煤气罐。

  据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00多平方米,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据猜测有两种:一是电线老化短路引起,二是由煤气泄漏所致。

  图:大火被扑灭后,警察仍在火灾现场调查并维持秩序。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夏天/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