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服务受肯定 华裔义工获纽约下城医院表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星岛日报消息,纽约大学下城医院一年一度的义工表扬大会,昨日(22日)下午三时在该院餐厅举行,由义工部主任王惠岳主持。荣登今年义工荣誉榜的三十五名中外义工,华人占二十位。

  他们的服务时间由三年至四十四年。另外还有二十四人荣获特别奖,华裔占十九名。

  下城医院院长布鲁士·劳瑾医生在致词中,代表院方多谢义工们用他们的爱心帮助病人和支持医院的工作。

  代表义工致词的谭子毅讲述他参加医院的服务经验,包括在不同的岗位上和不同年龄的病人接触,学会与人沟通的技巧,学习领导才能和团队合作精神。

  王惠岳主任介绍下城医院义工服务时指出,2003至2004年度共有721位义工投入服务,华人占409位。义工工作的时间58,889个小时。年纪最大的华人义工有两位八十多岁,最年轻的是十四岁。他们服务范围包括照顾病人、在实验室帮忙、行政助理和参与下城医院特别为华人社区而设的免费健康服务“福安康宁”华人社区保健计划的外展服务。义工们的服务遵照下城医院的服务宗旨﹕“为社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他们在各部门的工作表现出色,备受推崇,尤其在为华裔病人提供服务上,能用他们的语言与他们沟通,尊重他们的文化背景。

  大会颁奖由劳瑾院长和各部门主管颁发。

  1义工成就奖﹕两获奖者分别是华裔的罗卓中和谭子毅。

  2杰出病人服务奖﹕获奖者五位,其中两人为华裔。3杰出社区服务奖﹕得奖两名都是华裔4杰出服务奖﹕获奖者十位,其中八位为华裔﹔马娉雯、马婷雯、马洁雯、黄雅雯、刘庭骏、劳丽乡、黄瑜璧、卢雅玲。

  5外展服务奖﹕获奖者,五位皆为华人﹔此外还有服务五千小时奖,获奖者三位,罗卓是唯一华裔获奖者,罗先生也是去年获市长义工服务奖唯一华裔获奖者。服务一千小时获奖者一位,是华裔TaiyuQin。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