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袭17省份 柳江水浸柳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最近20天以来,我国湖南、湖北、河南、广西、云南、贵州和安徽等17个省市区都遭受到了历史上少有的暴雨袭击,湖南、安徽等地出现的强降雨,使得长江、黄河、淮河水位不同程度地上涨。

  民政部前天发布了我国今年一号灾情通报,截至21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干旱、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已经造成65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392亿6千万元。

  云南大盈江、瑞丽江上游已经连续5天暴雨不断,受降雨影响,前天盈江县再次爆发了洪涝和泥石流灾害。到目前为止,盈江县因灾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2人,48人失踪。

  湖南洪江市被分割成孤岛

  而湖南湘西地区从17日开始也连降暴雨,境内河流沅水和资水水位暴涨。洪水把洪江区、洪江市和辰溪县等城市分割成了一个个孤岛。在洪江城区,由于洪水围困,蔬菜供应全面中断,猪肉价格一度暴涨到每公斤24元,市民只能靠家养的鸭子和少量的辣椒度日。有关部门组织了紧急营救,被围困两天后,随着水位回落,目前洪江与外界的交通已全面恢复。

  为什么最近全国的天气这么反常?降雨量这么多?受灾的面积又这么大呢?国家气象中心的主任章国材说,主要原因来自于较多的强对流天气,和冷暖空气的活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