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空军十月京城"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向媒体披露:为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将随法国总统希拉克到访北京,表演时间确定为10月9日、10日。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首次举办向公众开放的大规模特技飞行表演。

  昨天下午,已先期来到北京的法国先遣组到南苑机场进行了考察,并和中方对表演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涉。

  队长让·马克介绍说,此次法国飞行队将有10架阿尔法喷气式飞机、2架大型后勤保障飞机和1架“猎鹰”公务机来到中国。“之所以选用阿尔法喷气式飞机而不用高性能的战斗机作为表演机,是因为它速度较低,可以进行更为细腻的飞行,并且可以尽可能靠近观众。飞行队希望这次能飞越长城,留下永远的回忆。

  “法兰西巡逻兵”的表演内容丰富,动作惊险刺激。主要表演内容包括:终点筋斗、“协和”式检阅飞行和箭形筋斗、酒杯形横滚、眼镜特技、重绕、旋转木马、伞形解散、垂直上升等动作,精湛的飞行特技将令人目不暇接。其中8机快速横滚和双机“镜像”编队(即双机一个正飞,一个倒飞),是该队令人难以忘怀的保留节目。

  据了解,飞行队将在北京表演两场。届时,普通百姓也有机会观看到精彩的特技表演,但是具体票价还没决定。之后,“法兰西巡逻兵”将赴武汉、珠海和香港巡回表演。

  法兰西巡逻兵

  “法兰西巡逻兵”成立于1931年,是世界五大特技飞行队之一,此次随总统出访是首次。飞行队的表演用机有F-84、“暴风”等型号,1981年以来又配备了阿尔法喷气式教练机。每年4月~10月,飞行队要参加约50次飞行表演比赛,目前已经为全世界30多个国家6000多名观众进行过表演。(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