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电脑市场欧洲成全球增长亮点 亚洲联想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欧洲市场的增长和企业领域的“升级换代”促成了全球个人电脑厂商业绩的稳固增长。近日,一份报告显示,多年来趋于疲软的欧洲个人电脑市场呈现出人意料的大幅增长。而联想集团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在亚洲名列首位。

  国际数据公司(IDC)和加特纳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分别推出了2004第二季度的个人电脑市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以目前全球排名第五的宏基公司为例,其在欧洲的业务增长超过了60%。在全球的个人电脑市场的销售大赛中,戴尔公司以微弱优势领先于惠普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占有市场15%左右的份额。

  今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个人电脑的销量也有所增长,达780万台。其中,联想集团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在亚洲名列首位。联想在亚洲地区的个人电脑大战中继续领先。IDC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亚太区,惠普公司排名第二,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是IBM和戴尔,其中戴尔公司的增幅最猛,达到了38%。但是分析表明,虽然联想2004年第二季度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市场占有率从第一季度的10.7%回升至12.1%,仍居于榜首,但增幅低于2003年第二季度的12.7%,显示出了这一市场更加激烈的竞争态势。

  IDC公司的个人电脑全球市场调查总监洛威德说,欧洲个人电脑市场的强劲增长主要归功于欧元的强势和积极的市场活动。其中,宏基公司表现出众。它的战略是主打低成本系统:在广告宣传的支持下,以打折和捆绑打印机销售为手段。由于欧元的强势,欧洲的消费者意识到,购买进口个人电脑有利可图。同时,欧洲本土的个人电脑也在改变销售策略。在德国,以低价和大众化著名的百货超市连锁阿尔迪(ALDI)甚至推出了自有品牌的低价电脑在超市中销售。

  在美国,市场增长也较大,但略低于欧洲。IDC公司的洛威德说,美国市场的复苏情况良好,理性购买成为大势所趋,学校和公有机构的采购是市场增长的动力;而加特纳公司的调查则认为,企业的个人电脑升级换代拉动了市场增长。(余厚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