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力说天】气温高 易中暑 5级强紫外线双休烤江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4 武汉晚报
  图为37℃高温带动纳凉经济,江滩游泳池昨日爆满。(记者 喻志勇 摄)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 昨日武汉刚跨入大暑节气,便迎面撞上强紫外线,从今日起,紫外线强度已升至最高级5级,防晒防暑成为本周双休日的必修课。

  昨日江城热浪滚滚,暑气逼人,气温继续上升,日最高气温也超过了36℃,最低气温已经突破28℃,为28.1℃,较前天的最低气温上升了3.4℃。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目前正牢牢控制武汉。双休日江城天气炎热,最高气温将在37℃左右,最低气温仍继续看涨,将超过29℃。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一段时间天气炎热,紫外线的强度较高,在4—5级,20分钟即可杀伤皮肤。中暑指数也由3级涨至4级,易中暑。

  气象部门提醒,双休日江城晴热高温,请市民一定做好日常的防暑降温工作,中午前后尽量少外出。目前正是游泳避暑的高峰,请市民注意游泳安全。

  今天下班天气:晴天气温34℃,相对湿度45%;

  明天上班天气:晴天,气温29℃,相对湿度85%。夏季也要晒晒太阳最佳时间10时前16时后

  本周双休,紫外线强度始终在4—5级的高“水位”上,市民防晒的措施也是五花八门,但气象专家建议,夏季也要晒晒太阳。

  皮肤对阳光有一定的耐受性,抵抗力较差的皮肤晒后极容易得日光性皮炎。专家认为,由于目前许多市民在办公室里的时间大大超出在户外的活动时间,人的皮肤对阳光的承受能力相应变弱,这也是一些皮肤白皙的人特别容易被晒伤的原因。

  专家建议,增强皮肤抵抗力最佳的方式便是出来晒晒太阳。不过,过长时间的无防护日光照射也会引起皮肤慢性损伤。要想既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又使皮肤在夏季不至于晒伤晒黑,应该选择适当的时间晒太阳。最为适宜的是上午10时前和下午4时之后。高温天气也该出出汗

  在高温天气里,大部分市民都喜欢坐在空调房内,实际上,高温天气适当热一热,出身汗对身体很有益。

  气象专家认为,汗腺是人体的“天然空调器”,有调节体温的作用,同时也能排出部分代谢废物。在高温环境下,人体通过出汗散发大量热量,所以适当出汗对人体是有益的。况且室内空间有限,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空气质量降低。

  建议大家应在傍晚或早晨凉爽的时候,到户外活动一下。当然出汗过多会造成体内盐分大量流失,使人出现心慌、乏力、腿软现象,此时应采取降温措施并及时补充加盐的水。周末温馨提醒紫外线强度:5级温馨提醒:强度很强;对皮肤、眼睛等器官有较大伤害,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如涂擦SPF指数高于15的防晒霜,撑起遮阳伞或戴上遮阳帽,还要戴上太阳镜。晾晒指数预报:1级温馨提醒:非常适宜晾晒。中暑指数:4级温馨提醒:易中暑;所有的人特别是劳动者、户外活动者、老人和婴幼儿应注意防暑降温,室内最好使用空调降温,减少外出,避免在烈日下曝晒。穿衣指数预报:通常状态为-2级温馨提醒:着浅色轻薄透气的短夏装,须使用空调降温。洗车指数预报:1级温馨提醒:适宜洗车,未来持续两天无雨天气较好,适合擦洗汽车,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将伴您的车子连日洁净。旅游气象条件指数:5级温馨提醒:条件差;不适宜旅游,一般不要外出旅游。霉变指数:1级温馨提醒:不易发生霉变。空调开机指数:4级温馨提醒:半数以上人开机;提醒人们购机,商家增加投放量。污染扩散指数预报:2级良好温馨提醒: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晨练指数:2级温馨提醒:适宜晨练。城市火险天气等级:4级温馨提醒:高火险;请市民及各单位提高警惕,加强防火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谨防各类火灾发生。武汉:烈日暴晒周五:晴天,偏南风2—3级,气温29℃—37℃,相对湿度40%—85%。周六:晴天,偏南风2—3级,气温29℃—37℃,相对湿度40%—85%。周日:晴天到多云。湖北:暑气逼人周五:全省晴天,风:偏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36℃—38℃,局部39℃。周六:全省晴天,偏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36℃—38℃,局部39℃。周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全国:西北有雨周六: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南部、山东、华南中南部、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四川大部、云南、西藏中东部、青海大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北部以及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