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阆中囚犯越狱案追踪:4名失职民警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四川阆中市检察院透露,阆中公、检两部门已查清了“6·6”在押人员脱逃案的真相及相关人员应承担的责任,涉嫌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的阆中市第二看守所原所长彭壮言(已于6月22日被逮捕)及看守民警宋传双、侯元政、徐华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于近日被依法提起公诉。

  据华西都市报消息,检察机关在起诉书中指控:2004年6月6日,彭壮言、宋传双、侯元政、徐华为看守所当日值班人员,侯元政、徐华值正班,彭壮言、宋传双值副班,彭壮言为当天带班领导。

  按规定,值班人员24小时不得离开看守所。可是,彭壮言身为带班领导,在未安排他人为其带班、值班的情况下,于6月6日离岗前往200公里外的德阳市办私事。下午5时许,宋传双也在无人顶班的情况下,离开岗位外出购物。

  5时20分,侯元政、徐华组织在押人员开晚饭,二人却麻痹大意,对监区第一道铁门和值班室未上锁,侯元政不按规定在监区大门处防范,给在押人员以可乘之机。当徐华打开第10监舍的程控门时,早有预谋的在押人员张丹、李志平、范波、曾珠迅速窜出看守所。

  4脱逃人员在大街上劫持一辆出租车逃至广安市境内,抢劫该出租车司机人民币3700元后继续逃匿。案发后,经公安机关全力追捕,张丹、李志平、曾珠已先后就擒,范波至今在逃。

  检察机关认为,身为看守所所长的彭壮言和看守宋传双擅离职守,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是越狱脱逃案发生的主要原因;侯元政、徐华尽管在发现在押人员脱逃时立即奋力阻止,但终因事前防范不力,措施不当,值班人员严重缺位,寡不敌众,致使4名在押人员集体脱逃;

  彭壮言、宋传双、侯元政、徐华均构成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为保护国家监管制度和司法机关的正常活动不受侵犯,特对被告人彭壮言、宋传双、侯元政、徐华依法提起公诉。(谢旭、宋荣、汪仁洪)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