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一华裔住宅被贴侮辱字句 两白人青年被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星岛日报消息,温哥华二埠市警方首次要求检察官引用仇恨罪行法例,加控两名涉及上月底一宗刑事滋扰案的白人男子,事件中,两疑犯在二埠东区一华裔新移民家庭的住所门外及阳台,贴上有辱华字句及纳粹标记字条,遭警方拘捕。执法当局重申,不容许此类罪行在社区出现,同时呼吁曾经遭遇种族歧视的民众立即报警。

  该宗仇恨案在6月21日至30日期间发生,19岁二埠男子兰根(Lankin,TylerBruce)被控一项刑事恐吓罪,20岁素里男子恩奇(Hinch,ThomasJeffory)被控一项刑事恐吓罪外,再加控一项行为不检。两被告早前在二埠省级法庭提讯,法官将案押后至9月15日再审。二埠市警昨日正式向检控官提出,在两名被告下次提堂时,加控他们触犯仇恨罪行法。

  两名被告上月先后两次种族性滋扰一个来自中国、操普通话的华裔新移民家庭,他们先用刀割去事主前园的花草,再在阳台及柱上留下两张串错英文字的“不欢迎中国佬”辱华字条,并且画上纳粹记号。几天后,又将一堆污秽衣物蓄意放在事主家门前。事主其后报警,警方迅即采取行动将该两名男子拘捕归案。

  负责该宗案件的二埠市警探员威尔逊(Cst.TerryWilson)表示,警方高调处理此宗案件,是要向社区发出明确的讯息﹕二埠不会容许种族主义滋生,警方亦会慎重处理每一宗涉及歧视的投诉。他强调﹕“这不单止是一个家庭受到恐吓的个别事件,而是一宗严重仇恨案件,令整个社区不同种族背景民众感到不安及失去安全感。”

  他指出,案中受害人整个家庭事后极度惊恐,但现在已经较为平静。他们是中国大陆移民,一家三代同住,只有男户主及两名三岁及十二岁的儿子略懂英语,女户主及她的父母则不懂英语﹔威尔逊强调,即使受害人不谙英语,警方人员亦会通过省仇恨罪案组,以受害人母语录取口供,二埠市警罪案受害人小组亦会协助事后支援及保护工作。

  他指出,两名被控男子是警方熟悉人物,但不是涉及种族仇恨。两被告与事主一家并不认识。自95年已开始负责调查涉及种族仇恨案件的威尔逊指出,市内种族歧视事件间有发生,但针对某一家庭进行连串滋扰很少发生,警方因此极为关注重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