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字码头将变观景“亲水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天字码头将变观景“亲水港”

  在体现原有历史风貌基础上升级改造,目前正在征集设计创意

  本报讯(记者叶子 通讯员何雪妍)记者近日从越秀区了解到,为配合北京路步行街实施全线步行化,“天字码头”将实施改造建设,在体现“天字码头”原有历史文化风貌基础上,升级改造为旅游、休闲、观景“亲水港”码头。目前改造设计创意正在征集当中。

  越秀区天字码头升级改造设计征集单位表示,天字码头地处越秀区北京路与沿江路交界的枢纽位置,是北京路商业步行街延长线的端点、沿江路亲水休闲商业带及珠江夜游的重要节点。这次升级改造目的是要把天字码头建设成为供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旅游、休闲、观景的“亲水港”码头。

  目前的天字码头,建于1964年,建筑面积416.7平方米,砖石混凝土结构,设活动桥两座,钢浮排两个。1980年改建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长60米,宽11米,高5米,为通往海珠区滨江东路、纺织路、中山大学、珠江游泳场、莲花山、黄埔等地的轮渡码头。2000年经过修整后,成为广州市客轮公司经营的过江及旅游专用码头,这座集水上交通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码头也为之焕然一新。

  越秀区创意征集单位还特别在征集公告中附加了该改造项目的相关历史背景、项目相关人物及简介项目相关诗词佳句介绍,希望突出天字码头浓厚的历史特色和商贸特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