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作业重度中暑昏迷11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 实习生耿小勇)一名在高温下作业的农民工因重度中暑而昏迷长达11天之久。在医院的精心治疗和亲人的不懈呼唤下,这名植物人终于苏醒。目前,该农民工还在省第二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昨天上午,在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记者见到了这名名叫张文中的患者。他身上还插着输液管和导尿管,整个人还在沉睡。

  今年37岁的张文中是河南驻马店人,出事前在广州大道南某鞋城做搬运工。据其主治医师张医生介绍,张于7月1日被送进该院,当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送他来的工友称,他是在突然昏迷后跌撞所至。对其进行瞳孔刺激,神经反射刺激等均无反应。确诊为重度中暑并发肝功能损坏,情况十分危险。现在他已没有生命危险,但神志恢复还有待时日。

  张妻说,丈夫醒来后很快又睡去。现在每天都会有短暂的清醒时间。但很多时候醒来也是糊涂的,很多事情说过就忘。有时主动喊妻子的名字,要求回家,有时又不认识妻子是谁。出事之后鞋城方面再无人来过,两万元的医疗费也全是老乡亲戚垫付的。

  (报料人:徐先生 报料奖:100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