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科斯警告:如出售其子公司可能在一个月内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尤科斯(Yukos)周四警告说,如果司法部将其主要的产油子公司出售,并维持对其它资产的冻结,那么公司会在一个月内破产,将无法履行其出口合同。

  尤科斯首席执行官史蒂文-西德(StevenTheede)表示,由于俄罗斯法院命令公司支付34亿美元拖欠税款,同时禁止公司进行任何资产处置,公司现金将在8月中左右耗尽,并可能被迫停止生产。

  在尤科斯发出该警告之前,俄罗斯司法部决定出售尤科斯的主要子公司Yuganskneftegas。这家子公司生产了尤科斯60%的石油,子公司价值300亿美元,几乎是尤科斯应清算税款总额的10倍。

  如果尤科斯失去Yuganskneftegas,公司可能无法履行其出口合同,致使原油市场陷入混乱。由于尤科斯在俄罗斯还拥有石油精炼和市场营销业务,因此这也将导致俄罗斯精炼石油产品市场的供应短缺。

  尤科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尽快缴清所欠税款,并为当前运营提供资金,公司目前正在不遗余力地筹集额外资金……然而,如果这些努力不能成功,并且Yuganskneftegas被出售,那么在当前情况下,管理层将被迫宣布这家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破产。”

  西德先生表示,尤科斯在过去6周内已向政府各部门发出了11封信件,包括总理、财政部和司法部,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俄罗斯央行一位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官员格拉什琴科上月获尤科斯任命,负责铺平公司与克里姆林宫对话的道路。他表示,他致电的高级官员没有一个接他的电话。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