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尽甘来的幸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刘俏巧变得相当自信。

四个月前的毛和勇

现在的毛和勇

  4个多月前,记者第一次见到朱耀泉时,他宽大的外套下是高高挺起的与他年龄不相称的将军肚。几天前,在汇力健身俱乐部,记者再次见到朱耀泉时,原来“丘陵”般的腹部已经改造成了“平原”。他刚脱下湿透的背心,用力一绞,汗水便汇成水流落在桶里。这时的朱耀泉,上身胸肌微微凸现,有着几分男性的阳刚之美。4个月的吃苦流汗,他少了15公斤的多余肥肉,多了健康的体魄和自信。对于现在的变化,朱耀泉用“苦尽甘来”这个词来形容。“原来的裤子都穿不了了———太大了。以前专卖店没有我能穿的衣服,现在专卖店是我逛街常去的地方。”朱耀泉脸上幸福的表情难以掩饰,“活了26年,以前跑过的路还没有这几个月跑的多。”

  在“减肥战士”中,朱耀泉的“战绩”只能算中游。李宁平、毛和勇和王晶晶都减了20公斤左右。毛和勇原来体重有116公斤,肚子像一个大圆球;现在他的体重已降到96.5公斤,腰围由原来的120厘米变成了107厘米。“我现在脸变小了,大腿变细了,臀部也小了,以前同事开玩笑说我要是蹲下来屁股可以让他们打麻将的。”毛和勇笑呵呵地说,“能有现在的成绩,吃过的苦自然是一般人没有体会过的。我的体会太深了,每天汗流浃背,像是刚从河里捞出来一样。”

  14岁的王晶晶曾一度想放弃减肥计划。到第三个月时,她的体重已经由原来的93公斤减到了80公斤。有一个星期,她的体重没减,反倒增了一些,这让她失去了信心,开始“逃课”。后来经过健身教练开导,帮她调整训练计划,她才坚持了下来。

  与王晶晶经历相似的是刘俏巧。这位由替补晋级为“减肥战士”的女孩一度也想放弃,在教练细致的“说教”下她终于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只减了5公斤,但运动给她带来的快乐让她永远难以忘怀。记者还清楚地记得她和母亲一起减肥时说说笑笑,一副开心的样子。

  锻炼流汗的苦是一个方面,面对美食的诱惑却只能咽唾液的苦更是让“战士”们难以忍受。背地里偷偷解解馋是难免的,不过贪图美食的后果更是让“战士”们难以忍受———这往往意味着几天的汗水白流了。毛和勇、沈海新、王晶晶等人在这方面都有着深刻的教训,他们都因贪吃而反弹过。还好他们及时控制,并都养成了饮食有规律的好习惯。在减肥训练营里养成的良好锻炼、饮食、作息习惯,将伴随“减肥战士”一生。

  (记者姬联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