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就业“白皮书”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12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整体分析报告日前完成,报告从多层面、多角度对我省200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并对2004年毕业生就业提出指导性意见。这是我省首份大学生就业“白皮书”。

  据了解,该报告由省人事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完成,报告从就业宏观环境因素、高等教育内部环境因素和高校个体因素三方面来分析影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因素,并就加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出建议。

  报告建议各高校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发展观,并建立科学的就业率公布制度,通过定期公布就业率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教育机构的调整。以近期“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信息网”为契机加快各校校园网建设,争取年内实现全省联网,扩大信息覆盖面,使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信息。

  此外,报告还建议我省加大对高职院校的扶持力度,争取国家在我省建立更多的培养培训基地,加大推进“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并促进创业制度体系的建设。

  2003年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详见本报今日教育周刊C63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