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贴种子标识变进口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徐印信、景林、丽霞、陈燕玲摄影报道)据湛江市霞山工商分局透露,首阶段为期2天的“红盾护农行动”前天已暂告结束。在一连两天的行动中,该局检查了经营农资化肥类商品的门店175间,从中查封涉嫌假冒伪劣种子1150公斤、劣质肥料140袋共计7吨。

  据悉,从7月20日上午8时30分开始,湛江市霞山工商分局的“红盾护农行动”队,即根据上级的部署,准时集结并从市局出发,对辖区内的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和饮料添加剂、农机及零配件、渔机渔具等七大类农资商品市场展开拉网式的大清查,重点检查了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商品市场。
执法人员正对一化肥销售点进行检查。

  自行包装无牌种子产品

  在检查到霞山区青岛路的一间种子行时,执法人员在其仓库内发现了一批无任何中文标识,且已过期、假冒产地的种子。执法人员经进一步检查还发现,库内摆放有封口机等配套加工工具。原来,这间种子行超出范围经营,自行进行散装种子的分包,不但自行包装无产地、无厂址的种子产品,还将购进的一些种子进行分拆包装,然后贴上各种标识进行销售。

  在仓库里,执法人员还发现,有些种子明明是本地的雷州市“客路镇”生产的,但经过该种子行的自行分包、贴上标识后,却摇身一变成了外国货,纯属假冒产地的行为。而对于一些据说是“进口”的种子,该种子行却无法出示相对应进口批文或有关手续。(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