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方共送一片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22 浙江在线

  酷暑中,哪里去找避暑清凉地?在杭州市,为了让市民顺利度过暑热,各方千方百计为他们送上清凉。

  防空洞成纳凉地

  习习凉风中,老人们怡然自得,孩子们追逐打闹。最近几天,杭州市各城区的15个防空洞俨然成了燥热城市中的“世外桃源”。

  在这些防空洞中,“宝麓山庄”的人气最旺。山庄背倚宝石山,一入大门,伴着阵阵凉风,亭台水榭,碧潭绿荫给人心旷神怡之感,而洞内装饰的书画和瓷器则让这里充满了文化气息。在免费开放区,许多老人和孩子舒适地坐在沙发上。洞内除了自由活动区外,还特设了电视录像区、阅览室。山庄还把医务室设在了洞口,并由医务人员义务为群众量血压、测体温。

  笔者连续走访了11个防空洞,发现不少防空洞里都挤满了人。不少老人说,到这里避暑,既凉快又省电,是大热天里最好的去处。

  共享爱心凉房

  7月20日下午,官巷口工商银行大厅的“爱心凉房”吸引了不少居民。工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天大概都有二三十位附近的居民到这里来纳凉。

  据了解,杭州市团委向社会征集“爱心凉房”的活动推出后,不少家庭、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提供“爱心凉房”给广大市民。和官巷口工行一样,最近,西湖电影院、杭州市工人文化宫、华辰国际饭店、省立同德医院等许多单位也纷纷推出“爱心凉房”,为附近的居民营造一方清凉地。

  在娱乐中消暑

  露天电影、纳凉晚会,杭州市的大部分社区入夏以来都开展了夜间文娱活动,让居民在娱乐中消散暑气。

  在九莲社区,“心连心活动广场”经常是夏夜的焦点。纳凉晚会吸引着众多居民前来欣赏大家自己编排的节目;社区和共建单位放映的露天电影更让居民重温了儿时岁月。《25个孩子一个爹》、《男妇女主任》等电影既具有教育意义又轻松诙谐,每次都吸引了三四百名居民观看。

  据了解,从下周开始,杭州市将开展“百场电影进社区”活动,更多的精彩电影将在各社区上映,为百姓带去欢乐。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实习生王启明甘恬记者吴雅茗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