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治交通事故黑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图/文记者曹菁

  前天凌晨,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又有两辆大货车失魂冲入隔离绿化带,险酿大事故。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屡现事故黑点,已经引起交警和公路部门的关注。

  近日,清远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与广韶高速公路公司联合召开了“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事故隐患点段整治现场办公会”,深入到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全线对事故隐患点段进行实地勘察,研究整治方案。
安全隐患引发交通意外。

  实地勘察

  初步拟定了整治方案

  当天早上,交警与高速公路公司与会人员一行驾车由京珠高速公路广韶段256km(清远段北上车道起点)出发,行程近200公里,根据各自长期以来的工作积累,对高速公路沿线的多个事故多发点段和事故隐患路段进行了实地勘察,并按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维护的实际需要,在现场对如何整治这些安全隐患路段进行了讨论研究,初步拟定了整治方案:延长防撞护栏、修补路面、设置减速带、设置警示标志、安装危险警示灯等具体的整治措施,并商定双方在下一步的整治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协商配合,共同做好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事故隐患路段整治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图有效遏制该隐患点段的交通事故发生率。

  案例机动车失控共11人死亡

  7月12日上午,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一辆小轿车搭载两名乘客沿京珠高速公路南行车道行驶至清远路段时,车辆突然失控穿越中央绿化隔离带冲入北行车道,与一辆正常行驶的中型厢式货车迎头相撞,造成小轿车上驾驶员韩某及两名乘客当场死亡,公路设施损坏的特大交通事故。

  由于事故现场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未设置有效的防撞隔离墩(栏),仅是草地和稀少的树木,一旦有车辆失控瞬间就可穿越草地冲入对向车道引发事故。

  据统计,今年以来,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因机动车失控越过中央分隔带冲入对向车道而造成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已达6起,共造成11人死亡,1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47万元。就这一安全隐患和事故情况,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馈。

  交警指点

  最迫切的整治隐患点段

  据清远交警部门初步统计,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事故隐患点段约有十几处,主要存在隔离防护栏不够、隔离带过窄、超载压损等安全隐患,过往车辆容易失控酿成意外。

  两高危地段司机要小心

  京珠高速北上线220公里和227公里处。

  当地交警部门称这里是清远段交通事故多发黑点,70%左右的各种交通事故发生在此,初步估计与坡度设计有关,因为转弯处的路面都是向内倾斜的,而倾斜角度是按时速50公里以上设计的,不少超载车速度慢,离心力不够,有的超载车只有二三十公里的时速,根本达不到高速公路时速至少50公里的要求,转弯时容易向内翻车,严重影响京珠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在标牌233公里处

  在标牌233公里处的一段尤其让人吃惊,因长期受超载车的碾压,车辙深有10厘米,路面简直如同波浪一样起伏,行车到此都要减速,小心翼翼地通过。(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