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留交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祚 通讯员齐虹、陈玉和)昨天,第七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据悉,新一届留交会将如期于今年12月28日~30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留交会在去年增加8个协办城市的基础上,再添3个协办单位,即哈尔滨、厦门和在海外留学人员拥有巨大影响力的欧美同学会。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以及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中科院和各个协办城市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吸引高水平“海归”的聚宝盆

  据教育部最新统计,目前出国留学人员已达70多万人,留学回国人员有17.28万人。到去年底,两院院士有80.4%、高校校长有77.61%、博士生导师有62.31%是留学归国人员。林元和表示,将继续做大做强留交会,在留学人员广交会这个平台上,实行双向选择,从而获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的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科技人才,精通国际金融、财会、贸易、法律、营销和现代企业管理的专业人才,这是缩小我们与发达国家科技和人才培养差距的有效途径。

  网上互动及时发布供需信息

  据悉,今年留交会有四大特色:人才视野将更加拓宽,有针对性地邀请一批高水平的技术人才、学术人才、管理人才参会;办好留学人员创业成果展示与交易专区,为留学人员提供一个与参会各方广泛开展技术、信息和人才交流的平台;展览更加国际化,展位将向国内外知名的科技型企业、民营型科技企业和海外留学人员中的尖端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倾斜;改进海内外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发布形式,实现网上互动功能,将国内各地对人才、技术需求信息及时发布,做好项目配对转化的跟踪服务工作。

  此外,本届留交会将组织一批国家和省、市的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课题、计划、规划项目到会上发布和招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各地对高端人才的现实需求与留学人员广交会的供给更有效地对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